中建网群 | 办公平台 | 公司邮箱
中建基础设施
新闻中心
公司动态
中建设计
中建股份
行业资讯
公司简介
首页>> 新闻中心>>公司动态
中建基础设施勘察设计建设有限公司 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暨2022年工作会议
发布日期:2022-04-02 字号:[ ]

     2月28日,中建基勘公司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2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。会议传达了中建设计研究院会议精神,总结2021年工作,分析当前形势,部署2022年工作。会上,党总支书记、董事长李海垣和总经理彭鹏分别做了工作报告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。

微信截图_20220402093840.png

  在《强根铸魂抓党建 行稳致远再扬帆 以高质量党建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》的党建工作报告中,李海垣传达了2022年中建设计研究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,指出中建基勘公司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,取得六个方面的突出进步:

  一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,贯彻落实中央部署。以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;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;建立规范理论学习机制。

  二是完善制度建设,落实巡察整改。完善制度体系建设;完成中建集团第三巡视组巡视整改工作;落实中建设计研究院第二巡察组巡察工作;严抓“六专行动”,推动管理提升。

 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,提升组织工作。突出政治标准做好选人用人工作,加强人才队伍建设;按照国企三项制度改革要求,按照要求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与契约化管理;解决员工急难愁盼问题。

  四是夯实政治理论基础,加强基本组织建设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;加强基本队伍建设;加强基本制度建设。

  五是培树企业文化,团结密切纽带联系。加强融媒体平台、报刊网、新媒体等阵地建设运营工作;工会持续开展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;以党建带团建,凝聚团员青年力量。

  六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,严格执行整改落实。加强廉政教育,筑牢思想防线;注重日常监督,持续正风肃纪。

  会议对2022年党建工作提出总体要求:

 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,高质量完成好今年党建工作各项任务,使命重大、意义重大、责任重大。要坚决贯彻中央及中建集团党组和中建设计研究院党委工作要求,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,全面优质完成年度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任务,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“两个确立”,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。

  会议从六个方面对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:

 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,强化高质量党建。坚定政治方向;持续完善落实“第一议题”制度;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。

  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,提升企业治理质量。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;持续高质量开展“六专行动”; 以“十四五”规划为纲,明确战略定位,遵守各项制度规范要求。

  三是坚持党管干部人才,持续抓好队伍建设。建设一支德才兼备、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;增强大家的党性修养;增加支部活动的频率。

  四是狠抓“三基”建设,筑牢基层战斗堡垒。加强基本组织建设;加强基本队伍建设;加强基本制度建设。

  五是扎实打造党建品牌,提升群团工作质量。持续开展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;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;关心关爱青年员工成长发展。

  六是坚定全面从严治党,筑牢廉洁从业防线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;强化“一岗双责”;加强日常监督。

  在《乘风破浪 巩固提升 坚定信心 共克难题》的2022年工作报告中,彭鹏总结了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,从经营指标完成情况、2021新签项目情况、加大市场营销力度、法务风险防控能力、整体管控能力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六个方面,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成绩。

  对于2022年的重点工作,部署如下:

  一是加强市场营销能力,改善公司经营状况

  二是深耕高附加值业务,拓展新基建市场

  三是强化诉讼案件处理,摆脱低效无效标签

  四是强化人力资源管理,提升员工工作效能

  五是提升资金管理水平,落实“降两金”措施

  六是加大成本管控力度,做好履约管理

  七是严控项目管理,强化安全管控

  八是强化基础管理提升,扎实开展“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”专项行动

  九是加强党的政治堡垒作用,融入生产经营

  会上,彭鹏强调2021年是查缺补漏的一年,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的工作观念已经转变,整体发展上了一个新的台阶2022年是承上启下的一年,希望新的一年我们以饱满的精神再接再厉,取得更好的成绩。

会上签订了营销考核目标责任书,明确了2022年的营销任务。

微信截图_20220402093857.png

  中建基勘公司助理总经理、各部门负责人、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。

(综合管理部、党建工作部供稿) 


【打印本页】 【关闭本页】
联系我们 | 友情链接 | 法律声明
COPYRIGHT©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ISDC